×
所在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行业:

公司信息: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三一集团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企业愿景,打造了业内知名的“三一”品牌。目前,三一是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集团核心企业三一重工于2003年7月3日上市,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首家成功并实现全流通的企业,并于2011年7月入围FT全球市值500强,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

  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机械”为主体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筑路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起重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精密机床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为中国第一品牌,混凝土泵车全面取代进口,且连续多年产销量居全球第一;挖掘机械一举打破外资品牌长期垄断的格局,实现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在国内,三一建有上海、北京、沈阳、昆山、长沙等五大产业园。在全球,三一建有30个海外子公司,业务覆盖达150个国家,产品出口到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三一已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相继投资建设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

二、企业文化

  三一使命:品质改变世界

  三一愿景: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企业精神:自强不息,产业报国

  核心价值观:先做人,后做事

  经营理念: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源于创新

  企业伦理:公正信实 心存感激

  三一信条:人类因梦想而伟大 金钱只有诱惑力,事业才有凝聚力 竭尽全力,实现三一;依托三一,实现自我

三、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根据全面性、重要性以及适应性原则,三一结合自身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借鉴标杆最佳实践,建立了一套较完整且运行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

  公司高度注重内控建设,倡导“全面风险管理、全民风险意识”的思想,提出“像管理质量问题一样管理风险”的理念,将全面风险管理内容贯穿于经营的全过程,培养宗教般的风险文化。设立了董事长梁稳根先生为内控第一负责人的内控建设委员会、内控工作办公室、内控评价项目组,聘请外部中介机构,组成“3+1”内控规范建设组织体系。

  公司内控建设委员会每年组织各业务单元对各项业务流程关键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制订了关键岗位职责与管理手册,建立了集团风险管理档案和含风险预警指标的管理指标体系,制定了重大风险监控方案、审计手册和内控手册,定期对公司内部控制与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四、审计监督机构

  集团设立了审计部、监察总部和监事会,负责内部审计及运营监察,三个部门职责清晰、分工协作,均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工作,为公司防风险、反舞弊的第三道防线。

  公司注重培养全员反舞弊意识,营造反舞弊控制环境,包括建立高层管理基调、宣贯职业道德守则,以及将激励约束机制与道德行为挂钩等。除了长期宣贯和培养诚信的企业文化之外,公司还建立了一套较完善的舞弊风险识别、评估、调查、持续跟踪机制。

  集团董事会对员工舞弊腐败行为深恶痛绝,设立专门的反舞弊举报热线、电子信箱。对于舞弊线索,不论涉及何人,职位多高,难度多大,一查到底,一经查实,必须严处,涉嫌违法的,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近几年以来,公司在反舞弊工作中成果丰硕,尤其在商务采购、工程建设、营销等领域,累计130度名违纪违法员工被查处,累计为公司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500多万元,有效的维护了公司利益和声誉。

 

三一重工广东分公司:

       广州市中山大道190号骏景花园骏怡轩C-1001




联系信息:

公司网站:
传 真: 地 址: 湖南省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路三一工业城三号办公楼三楼 
邮政编码:
该公司所有职位